农机安全操作技能培训进农户到田间

日期: 2020-05-29 09:18:13
市农业执法支队
来源: 本站原创

“三夏”是农业机械“大显身手”时节,也是农机事故易发、多发、频发时节。为规范农机手安全操作技能、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最大限度减少农机事故,5月26日,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执法四大队联合武当山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深入武当山井沟村,为村民新购置的三台“小白龙”微耕机现场服务,研究新型农机的安全性能,帮助农机手提高操作技能。

在农户家门口,武当山农机安全监理站工作人员根据使用说明书帮助村民安装固定把手、挡泥板、三级空滤等配件,并叮嘱农户每季作业完成后应注意机械的维修和保养,清除机械上的泥土、杂草等附着物,检查紧固各紧固件螺栓,找薄膜做好覆盖防止日晒雨淋造成机器生锈。

在田间,在向村民讲解微耕机的各个操作要领后,又启动微耕机在田间进行作业示范。执法人员随机提醒村民,农机作业前确认前后左右无人后方能启动,夏季温度高,要经常检查油箱有无漏油现象,切忌酒后作业;发现发动机或行走箱、压箱有异常响动后要停机检查,排除故障后才能继续作业。为检验培训效果,还让村民单独操作了微耕机,针对不规范的操作,当场予以纠正,大家相互交流学习,很是认真“有范”。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农机安全生产,执法四大队不断创新农机安全操作技能培训形式,丰富培训内容,拓宽受训群体,为广大农机使用者提供了生动形象、实用易懂的培训套餐,使他们对农机安全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对农机安全生产更加重视,不断拧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安装固定农机配件

讲解微耕机操作要领

十堰农业,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农业
  • 欢迎关注十堰市农业农村局官方微信“十堰农业”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农业”“hbsyny”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