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江口市农业农村局: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测工作

日期: 2020-05-27 17:49:41
来源: 十堰市农业农村局

(通讯员:梁秀福)“五月天热换葛衣,山中枇杷黄且肥。”为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5月25-26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农业行政综合执法大队人员先后深入到全市规模以上的蔬菜生产基地,对基地的时令蔬菜和水果开展抽样检测工作。

“老王,听说你瓜果园引进“珍珠岩”作肥料,效果如何。”

“非常好。”

“为什么呢?”

“因为,“珍珠岩”具有透气性,吸附性,疏松性,保墒性,贮存(肥,水)性,还能够平衡土壤的酸碱度。最重要它是天然的植料,不带病虫,不含有毒物质,能实实在在的确保瓜果园的质量安全......”

这是执法人员在三官殿办事处蔡湾村长海蔬菜专业合作社与基地取样检查时与负责人一段对话。

此次,共随机抽取12个大棚和露地的韭菜、空心菜、白菜、桃子、枇杷等10个品种,检测了30个样,分别采用酶抑制率法和比对法按《GB/T5009.199-2003蔬菜中有机磷何氨基甲酸酯类农药残留量的快速检测》进行农药残留快速定性检测,该批产品所检项目符合《GB2763-2014》技术规范要求,检测合格率100%。

据农业行政综合执法大队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继续强化对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力度,对标“四个最严”,坚持“产”“管”结合,开展法制宣传,加大执法办案力度,严厉打击经营使用国家禁限用高毒农药和添加有毒有害物质等农产品质量安全领域违法行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十堰农业,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农业
  • 欢迎关注十堰市农业农村局官方微信“十堰农业”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农业”“hbsyny”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