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到村到户 安全责任落实到人 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开展“扶志扶智 脱贫攻坚”农机使用安全培训活动

日期: 2020-05-27 09:56:50
来源: 执法支队

为降低农机使用风险,保障农民机手的生命财产安全。5月21日,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联合茅箭区农业农村局和大川镇政府开展了“扶志扶智 脱贫攻坚”农机使用安全培训活动。

一堂安全课

执法四大队胡现明同志在农机安全培训课上通俗易懂地讲解了农机使用安全知识,主要要求做到五讲:一讲机械规范操作,提高使用技能;二讲设备维护保养,延长使用寿命;三讲物料安全贮存,降低危害风险;四讲鲜活事故案例,增强防范意识;五讲农机购置补贴,提振消费活力。茅箭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高飞进行了解惑答疑,倾听群众诉求,并记录在册,大川镇副镇长曾明霞参加学习培训,给大家发放了《农机实用知识读本》和《农机注册登记程序规定》海报,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一份责任书

现场与12位农机手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并与机手家人座谈,使农机贵在安全生产的理念传到家里,响在耳边,记在心中。使责任书成为告知书、保证书,从而让农机成为农民致富的好帮手。

一个微信群

对于农机使用较为集中的村,执法部门采取定期开展安全课的形式深化安全生产理念。此外,充分利用新媒体,建立了市农业综合执法农机服务微信群,让农机生产企业、经营门店、维修保养和农机使用者都加入微信群,创新农机一站式监管、服务,开展线上宣传、安全短信提醒、操作技能交流、售后维护和政策解答。

   地处茅箭区西南部的大川镇浪溪村,辖区面积9平方公里,人口共计400余人,山高人稀耕地少。近年来开发整理了600亩蔬菜基地,浪溪村民对微耕机情有独钟,今年春耕伊始,浪溪村村民就集中采购了12台微耕机投入到复工复产中。截至目前,辖区内农机安全生产秩序良好,未发生任何农机安全事故。




十堰农业,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农业
  • 欢迎关注十堰市农业农村局官方微信“十堰农业”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农业”“hbsyny”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