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两法衔接 促进履职尽责——“大宣传、大培训、大执法”活动之二

日期: 2020-04-28 17:44:50
市农业执法支队
来源: 本站原创

4月28日上午,支队组织召开了第二场学习培训会,会议由支队长李梅主持,市局副局长(分管局长)朱克梅到会指导,市局机关种植业科科长魏建军应邀参加,支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培训会。

会上,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高级检察官刘建斌讲授“两法衔接”和依法履职尽责专题课。刘主任从“两法衔接”的概念、意义、主要工作内容等方面入手,强调了行刑衔接工作的重要性,解析了行政执法机关向司法机关移交案件的程序,明确了行刑衔接中正确履职的要求。同时,从“两法衔接”实务出发,结合具体案例阐述了案件移送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从明确职责、正确履职、规范取证三方面实现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的无缝衔接。

随后,原水产局副局长刘自彦汇报介绍了渔业行政执法的职责及具体工作内容,重点讲解了城区渔业行政执法两大焦点和热点问题。原种子管理局党支部书记饶波汇报介绍了原部门的基本情况、转隶职能、工作亮点及所取得的成果。

此次培训会对强化执法人员依法行政的责任意识担当精神,预防失职渎职等方面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实践帮助促进全体执法人员认清当前依法行政的形势,进一步提高执法能力和执法效率,合理运用“两法衔接”有力打击违法行为。

 


 


 


 


十堰农业,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农业
  • 欢迎关注十堰市农业农村局官方微信“十堰农业”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农业”“hbsyny”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