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专家团队服务基层 助力渔业绿色发展

日期: 2020-04-02 16:09:05
市水产局产业发展科
来源: 十堰市农业农村局

当前正值渔业春季生产的重要时期,受疫情影响,今年春季渔业生产遇到不少新问题和新困难,为此,市水产局成立了以水产业专家团队成员为主的春季渔业生产指导组,深入渔业生产一线,开展实地调研,并有针对性的开展实地技术指导、培训等工作,帮助养殖户和新型经营主体解决难题。

一是创新方法,做好线上技术指导和培训面对疫情防控带来的困难,市水产局积极应对,上下衔接,通过QQ群、微信群、云上陇上APP等形式,组织各地渔业主管部门和养殖大户,开展疫情防控期间春季渔业技术指导和在线技术服务,预警当前的注意事项、帮助调整品种模式、指导未来鱼塘消杀、池塘改造、苗种投放等技术要点,帮助广大水产养殖户科学应对疫情、抓好春季渔业生产管理,确保春季渔业生产有序开展。

二是调研摸底,详细了解春季渔业生产情况。疫情防控期间,专家团队坚持渔业生产重点数据每日调度制度,全面掌握全市水产品销售、水产企业复产复工、水产养殖基地改扩建、水产苗种繁育准备等情况。 3月24日,专家团队赴丹江口市均县镇金陂渔场、鑫佳源农贸市场管理有限公司集装箱养殖基地和丹江口市镇川水产良种专业合作社,重点了解疫情期间水产品销售情况、集装箱养殖试点运行情况和春季水产苗种繁育准备工作。

三是实地走访,切实帮助经营主体解决技术难题。3月20日,专家团队赴郧阳区安阳镇湖北鑫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和丹江口市习家店镇湖北鱼宴水产养殖有限公司指导特种水产养殖技术和鱼池规划建设。3月30日,专家团队赴郧西县六郎乡康家梁村,为该村水产业发展出谋划策。

疫情发生以来,我市水产系统主动作为,切实担当,全力服务春季渔业生产,得到了经营主体的一致好评。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增加服务频率和覆盖面,同时调动全市水产养殖技术推广队伍扎根生产一线,为春季渔业生产保驾护航。

专家赴习家店镇湖北鱼宴水产养殖有限公司指导其鱼池规划建设

专家组赴均县镇调研集装箱养殖生产情况

专家组赴均县镇指导春季苗种繁育准备工作

专家组赴郧西县六郎乡康家梁村为该村渔业发展出谋划策


十堰农业,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农业
  • 欢迎关注十堰市农业农村局官方微信“十堰农业”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农业”“hbsyny”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