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长涂扬晟在二龙山村主持召开驻村脱贫攻坚工作现场推进会

日期: 2020-03-31 11:45:56
李俊
来源: 二龙山村驻村工作队

3月30日,市农业农村局2020年驻村脱贫攻坚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安阳镇二龙山村召开,局长涂扬晟、副局长吴善兴、办公室主任徐毅和局属帮扶二龙山村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涂扬晟一行一到二龙山村,率领大家实地查看了由农业执法支队包保的二龙山村一组村庄环境整治情况,查看了5组和6组茶叶产业基地建设情况,随后,在村部召开了驻村脱贫攻坚工作现场推进会。

会上,吴善兴指出,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必须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超常规的力度,众志成城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一是要正视差距短板。利用精准脱贫“回头看”查找工作短板,扫除扶贫死角、巩固扶贫效果。今年要重点做好我村11户监测户和2户边缘户的帮扶工作。二是突出产业建设。要不遗余力抓好茶叶产业建设,切实为群众带领收益,合理利用现有土地发展好种植和养殖业发展。三是加强环境整治。利用1组环境整治经验,重点做好3组的整治工作,持续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加快推进通村6.9公里道路扩建,完善施工手续,严把工程质量,力争通过公路建设改善村容村貌。四是加强内部管理。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要加强内部管理,切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提高综治维稳工作水平,探索村民自治和社会事务管理,引导群众参与和谐邻里、和谐乡村建设。加强汇报沟通,统筹推进村级管理水平上台阶。五是要落实责任。局属帮扶单位和帮扶干部要认真落实帮扶责任,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任务。

涂扬晟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贏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局属各单位和局机关各科室的包保干部要继续加大“户户走到”的工作力度,加大“两不愁三保障”和收入不稳定方面的核查力度,找准路子、构建好的体制机制,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包户干部要实地了解,制定切合实际的脱贫巩固措施。帮扶单位要重点组织好干部每月入户任务,制定好年度帮扶工作计划。

涂扬晟要求,一是要切实做好脱贫攻坚的各项复核抽检工作。2020年是二龙山村脱贫摘帽、全面迎检、全面验收之年,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和各帮扶包保干部职工要沉下身子,深入开展“足印农家,户户走到”活动,要把工作做细、做精、做实,要做到心中有数,对村情户情了如指掌,做好入户走访记录卡的登记签名,确保二龙山村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迎接国考、省考抽检复核工作;二是切实抓好春季农业生产。要迅速组织开展好春季茶园管理,搞好茶园土壤培肥补苗,要抢抓当前时节,精细化管理,提高茶园收益;要全面掀起春耕生产的高潮,种满种足,适当扩大高粱种植面积,促进贫困户增收。三是加大村基础设施建设力度。要加快推进通村公路的扩宽工程的进度,强化监管、保质保量做好这一管长远的民生工程;要加强对水网电网的管护工作,确保老百姓有安全饮用水和安全用电,及时解决老百姓的实际困难。

涂扬晟强调,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要结合这次疫情防控,切实抓好各家各户周围环境清扫,创建优美、整洁、和谐的人居环境;驻村工作队的同志们很辛苦,取得了很好的工作成效,要进一步克服困难,坚守岗位,切实增强驻村帮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驻村帮扶工作要做实做细,严明驻村帮扶工作纪律,树立市农业农村局干部职工良好形象,切实做到疫情防控、春季农业生产、脱贫攻坚三不误。

会上,村书记陈波和驻村第一书记周开彦汇报了去年以来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和2020年工作打算。各单位负责人就今年脱贫攻坚工作做了表态发言。局长涂扬晟一行还看望了贫困户赵均章、黄朝桂、何太章,亲切慰问了驻村工作队员







十堰农业,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农业
  • 欢迎关注十堰市农业农村局官方微信“十堰农业”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农业”“hbsyny”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