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监察专员冯安龙调研市农业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工作

日期: 2020-03-30 16:05:39
来源: 十堰市农业农村局

326日下午,省生态环境监察专员冯安龙到市农业农村局调研十堰市农业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工作进展,并召开调研座谈会。鄂北生态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副主任蔡建宝等4人陪同调研,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严清华、副局长杜红卫、市环委会专职副主任王勇,市生态环境局、市畜牧兽医服中心、市能源办、市农业面源污染整治专项战役指挥部办公室、局发展规划科等相关人员参加调研座谈。

严清华向调研组介绍了机构改革以来市委农办、市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工作职责整合及局系统环境保护职责分工、履职情况。杜红卫就2019年全市农业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及2020年土壤污染、美丽乡村工作计划、进展做出详细汇报。王勇汇报了2015年以来十堰市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土壤生态环境治理、农用地土壤类别划分等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调研组同时听取了市畜牧兽医服中心、市农业面源污染整治专项战役指挥部办公室、市生态环境局当前重点工作进展报告,并对省环保督察整改、秸秆综合利用、土壤污染防治、畜禽养殖禁养区划分调整等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对下一步工作计划提出了建议。冯安龙高度赞扬了十堰市农业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成效,对市农业农村局服务大局、克难攻坚开展农业面源污染整治给予了充分肯定,寄望市农业农村局、市生态环境局发挥各自优势,坚持信息共享、资源互补,精心谋划“十四五”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工作。冯安龙强调,今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重点将由城市生活污染治理向农业农村污染治理转移,围绕乡村振兴规划、美丽乡村建设布局开展;各级环境保护职能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收官战;要针对土壤污染治理、农用地土壤类别划分等重点,谋划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的新对策、新思路。

近年来,市农业农村局认真贯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主体责任,结合实际,加强农业环境突出问题治理,开展农业面源污染专项整治,全力推动农业环境保护工作深入开展。2019年度十堰市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暨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进展情况第三方考核中,市农业农村局在全市14个重点市直部门中排名第2,创历年最好成绩。


十堰农业,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农业
  • 欢迎关注十堰市农业农村局官方微信“十堰农业”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农业”“hbsyny”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