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技专家组团深入基层 送政策技术下乡深受欢迎

日期: 2020-03-30 10:53:55
来源: 十堰市农业农村局

在春季生产关键时期,32325日,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杜红卫带领局科教科、市农业资源环境专家团队等一行8人,先后深入丹江口市、房县、郧阳区,为当地企业、经营主体和农民开展实地技术指导服务系列活动,累计服务生产主体15家、解决技术难题36项。专家团队所到之处,服务对象交口称赞。服务对象十堰市宇翔生态农场负责人李务飞说:“专家团队深入基层,解企业之所想、送企业之所求,使我们足不出村便可享受到技术咨询和政策信息,专家来给我们解决了大问题!

39市农业农村局下发《关于迅速组织农技人员深入农业生产一线开展技术指导服务的通知》,市农业资环团队第一时间组织土肥、植保、园艺、有机农业、污染防治领域技术骨干,成立3个技术小组,围绕绿色有机农业管理、农业污染防治攻坚战难点、美丽乡村建设三大服务方向,制定实地指导服务方案。在丹江口市,团队一行对浪河镇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浪河流域农业面源污染巡察整治情况进行核查,团队首席专家、市农业环保站站长戢正华在丁家营产业扶贫生产示范基地现场教学绿色食品桃园、草莓园技术管理要点,并协调联系解决了草莓、樱桃品种选育难题,杜红卫向团队成员强调农业专家要全方位发展,像社区的全科医生一样,努力提升自我知识素养,做全科农技专家为基层提供技术服务。在房县,资环团队联合水果团队,针对房县大樱桃特色产业绿色食品管理、标准化示范、农业面源污染综合治理开展技术服务,协调处理红塔镇六谷村村林地粪污消纳久而未决的难题,为当地生猪养殖大户(万头养猪当量)解决了后顾之忧,并对房县八里旺樱桃星创技术合、品牌营销等提供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在郧阳区,专家团队沿柳家河流域,实地查看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环水有机农业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对柳家河沿线主要农业生产主体开展农业环境突出问题治理、有机果园管理、美丽乡村规划等开展技术服务。在活动最后一站宇翔生态农场,得知该企业已累计投入2600万元用于生态农业、乡村振兴建设,杜红卫当即召集县市区技术专家、企业代表开展调研座谈,勉励农业生产主体:一是要坚持定位,开展高标准、高品种绿色有机农业生产示范;二是要坚持三产融合发展,用足、用活各类政策,集中资源、拓宽思路谋划现代农业发展;三是要坚持科技支撑,重视先进、适用农业技术对产业的提升带动作用。

通过此次下基层送技术服务活动充分发挥了农技专家的服务积极性和主动性,实现科学技术、信息热点、适用政策与生产实际有效对接,下一步,资环团队还将赴竹山、竹溪、郧西等地开展技术指导。



十堰农业,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农业
  • 欢迎关注十堰市农业农村局官方微信“十堰农业”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农业”“hbsyny”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