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到田间 服务正当时

日期: 2020-03-28 17:51:04
来源: 十堰市农科院

2020年初,因为新冠肺炎的原因,我市中药材春播春管工作受到严重影响,为了降低损失,“61”中药材专家团队积极响应市农业农村局的号召,不但积极编印《十堰市中药材春季管理技术要点》发布在局网站指导中药材生产,而且在确保疫情防控前提下,深入到田间地头分期开展技术培训工作。3.24-25号,“61”中药材专家团队首席专家封海东带领团队部分成员,专程前往郧西县安家乡神雾岭村“郧西贵峰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现场指导合作社苍术育苗春播和苍术种植基地春季田间管理工作。在苍术育苗基地,为了确保苍术出苗质量,封首席从苗床整理、起垄、开沟、播种、覆盖、病虫防治等各个环节手把手进行指导;在苍术种植基地,为了获得高产优质苍术品种,封首席从苍术行间套种、水肥管理、清沟排渍、田间锄草等环节进行指导把关。此次培训取得良好效果,充分发挥了“61”中药材专家团队应有的作用。


 

 

 


十堰农业,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农业
  • 欢迎关注十堰市农业农村局官方微信“十堰农业”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农业”“hbsyny”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