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下沉服务 支援社区共抗疫情

日期: 2020-02-11 14:24:59
来源: 市农科院

当前正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的关键期、窗口期,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加强防控刻不容缓。按照我市关于下沉社区(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十堰市农科院(农技中心)党员干部近日来积极请缨上岗,踊跃参加所居住社区(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与社区干部共同奋战、群防群控,在筑牢疫情防控人民防线、直接阻击疫情蔓延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院(中心)领导干部打好头阵,第一时间与所在社区取得联系,要求参加志愿服务。作为防控大军中的“普通一兵”,党委书记、院长(主任)周华平等领导干部坚决服从社区安排,尽己所能开展工作。在擂鼓台社区,在人民广场社区,在燕林社区……,领导或在重点路段执勤劝导,或协助物业对出入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或对居民楼栋进行消毒清扫等,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担当使命、践行初心,为全体党员干部做好示范。

在领导干部带动下,现在城区的60余名党员干部迅速向社区报到、加入抗疫志愿者队伍,积极受领并努力完成各项任务。截至目前,分布在近30余个社区(村)的党员干部共开展防疫宣传劝导、返乡人员信息核实、居民需求统计、卡口执勤登记、体温测量、超市秩序维护、生活物资派送等各类志愿服务350余人次,受到社区(村)和居民的普遍信任和欢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汹涌的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大家都是宣传员、劝导员、监督员和战斗员;参加志愿服务既是履行政治责任和义务,同时也是直接为自己和家人服务,必须用情用心、全力做好。

不论人在哪里,都要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因交通不便暂不能返堰党员干部也没有悠享长假、袖手旁观,而是自发地到所在社区(村)寻找组织、加入队伍、开展工作:市经作所果茶室主任肖涛被“困”在老家郧阳区五峰乡肖家河村,他主动找到村委会“要”来党徽和红袖标,与村干部一起核实返乡人员情况、对扎堆聊天的村民进行劝导;土肥所技术干部杨柳春节回襄阳谷城与家人团聚,却成了当地蓝天救援队的“编外队员”,每天忙着装卸医疗物资、维护路口秩序。现正在海南陵水执行玉米“南繁”试验的青年专家余长平、杨虎,在来去试验田的路上、在经过村口小商店时,总不忘提醒一下周边的村民“不要聚集、不要聚餐、不要串门”……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面对病毒,除了齐心协力、坚决战胜,别无其他选择。十堰市农科院(农技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将以坚定的责任担当、朴实的为民情怀、严格的工作纪律,在下沉服务中做到全员行动、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群防群控,积极为早日打赢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恢复正常的农业科研、技术推广工作秩序作出自己的贡献。


十堰农业,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农业
  • 欢迎关注十堰市农业农村局官方微信“十堰农业”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农业”“hbsyny”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