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扶贫精神 聚力脱贫攻坚 ——市农业执法支队扎实开展“扶贫日”活动

日期: 2019-10-18 11:46:00
来源:

   按照《市农业农村局2019年“扶贫日”活动方案》的统一安排和要求,10月17日,市农业执法支队集中组织扶贫干部深入扶贫联系点二龙山村,扎实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支队精心制定了《市农业执法支队“扶贫日”活动方案》,召开了专题部署会议。活动中,按照“开展四个一活动,讲清五个方面内容”的总体要求,帮扶干部深入到贫困户家中谈心交心,仔细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帮助他们算好今年的收入支出账,认真帮助他们厘清近年来享受到的扶贫帮扶政策,耐心向他们讲清村内基础设施和产业发展取得显著变化,诚心听取他们意见和诉求。并认真做好走访记录,真实填写《建档立卡户调查问卷》。通过真诚的沟通交流,耐心的梳理讲解,帮扶对象对扶贫政策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对自身受益情况有了更加系统的认识,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得到大幅提升。

在村1组村庄环境治理示范点,支队悬挂了扶贫宣传标语,开展了2019年第三季度“卫生文明户”创建评选活动,向5户“卫生文明户”颁发了“最清洁”标识牌,发放了奖品,营造出浓厚的“讲卫生、创文明、争脱贫”的良好氛围,为巩固脱贫成效,实现如期高质量的脱贫奠定坚实基础。

 

 

 

 

6

 

 


 

十堰农业,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农业
  • 欢迎关注十堰市农业农村局官方微信“十堰农业”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农业”“hbsyny”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