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能源办积极开展“扶贫日”活动

日期: 2019-10-18 10:52:00
来源:

1017,是全国第六个“扶贫日”,市能源办组织干部职工深入郧阳区青曲镇周家洼村集中开展了“扶贫日”系列活动。

一是户户走到,开展宣讲。每到一户,帮扶干部都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并依据《扶贫手册》对贫困户进行知识宣讲。宣传严禁露天焚烧秸秆,鼓励他们抓好秋收,帮助贫困户挑玉米。各包户干部都购买村上扫帚合作社的扫帚一把(户均16元),赠送给贫困户,看到有些贫困户庭院较乱,帮扶干部都身体力行为包保户打扫庭院。

二是金秋送暖,脱贫捐赠。脱贫帮扶不仅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带着感情拉近与贫困户心与心的距离。在“扶贫日”活动开展中,动员干部职工捐赠冬衣,一件旧衣服,不足以改变贫困群众的生活,但一份举手之劳的爱心,却能感召更多人,凝聚更多的爱心力量。活动当天,共捐赠冬衣11件,为贫困群众送去临近冬日的温暖。

三是消费扶贫,助力脱贫。周家洼村地处山区,农家土鸡、玉米碜和有机蔬菜都是绿色无公害农产品。通过包户干部的日常消费行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助力贫困群众的农产品产的出、销的好,是一件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的好事。活动日当天,共购买贫困群众玉米糁60斤、南瓜、冬瓜186斤、预定土鸡30只,预计可增收近4000元。

四是项目扶贫,点亮农村。“我们夜晚再也不用摸黑走路了,村里现在都安装了太阳能路灯,晚上出行方便又安全”,周家洼村贫困户余德富由衷的说。为推进周家洼村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村民的生活水平,今年以来,市能源办以项目为依托,在原来各贫苦户家门口安装一盏太阳能路灯的基础上,继续在村部周围安装太阳能路灯13盏,极大的方便了周家洼村群众的生产生活。

五是产业发展,带动致富。坚持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大力发展培育扶贫产业,继续做大做强周家洼村铁扫帚产业。今年以来,市能源办资助周家洼村产业帮扶资金5万元,用于建设扶贫车间、购买化肥、农药等。市能源办联系户共种植铁扫帚15余亩,预计创收30000余元。(范焕然)

   

   

   

   

十堰农业,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农业
  • 欢迎关注十堰市农业农村局官方微信“十堰农业”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农业”“hbsyny”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