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问题,找症结,求实效 ——市农业农村局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

日期: 2019-10-17 11:49:00
来源:

   近日,市农业农村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坚持问题导向,抽调七个调研组带着问题分赴各县市区开展调研,力争摸清问题、掌握实情,找准症结、拿出实招,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

突出重点抓落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结合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各单位掌握的工作进展情况,主要调研“61”产业发展、农业产业扶贫、美丽乡村建设、农业重点项目建设、农村各项改革和秋冬农业开发等,推进重点工作落到实处。

深入一线察实情。各调研组深入田间看产业,进村入户访农民,充分掌握第一手资料,力争帮助各地找准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和措施。对确有困难不能在基层解决的,各调研组把问题带回来,统一梳理后研究解决办法。

跟踪督导求实效。把调研与工作督导和征求意见相结合,加强问题整改和跟踪落实,务求工作时效。广泛听取各界对农业农村工作的意见建议,注重推广各地好经验、好做法,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策略、推动工作的举措,并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十堰农业,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农业
  • 欢迎关注十堰市农业农村局官方微信“十堰农业”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农业”“hbsyny”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