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执法支队圆满完成档案工作省二级复查验收

日期: 2019-10-16 18:14:00
来源: 市农业执法支队

1016日,十堰市档案局检查组李奋强、唐开章一行,来到市农业执法支队对支队2019年度档案工作达标省二级复查开展检查验收。

首先,在支队三楼会议室,副支队长甘鉴德将支队2019年度档案管理工作情况向检查组做了汇报:一是加大了收集整理工作的力度,档案收集整理率不断提高;二是加快档案信息建设步伐,档案信息化建设日趋完善;三是提高档案利用效果,开发档案信息资源;四是规范档案管理“三合一”制度,按要求细化管理。

随后,检查组来到支队档案室,认真查看了各门类各载体文书、专业、声像、科技、会计、实物和电子档案的收集、整理及立卷归档工作,指出了支队档案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同时重点对档案信息化工作进行了详细指导。

通过检查,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支队档案管理所取得的成绩:一是领导重视,档案工作有计划、有安排、有目标,全员参与形成档案工作管理网络体系;二是档案业务建设规范,各门类档案齐全、完整;三是档案管理制度健全,“三合一”制度根据工作情况及时调整;四是档案编研资料齐全,开发利用率比较高,为司法调查、政治巡查提供依据。

最后,检查组对进一步规范支队档案管理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全员学习《档案法》,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树立依法治档意识;二是加强档案信息化建设,强化专业档案的收集整理,加强数据安全保障,备份数据要2套以上;三是保持自身优势,完善硬件条件,努力争创省一级。


汇报座谈

  

  

  

检查指导

十堰农业,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农业
  • 欢迎关注十堰市农业农村局官方微信“十堰农业”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农业”“hbsyny”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