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涂扬晟赴二龙山村扶贫点开展调研

日期: 2019-09-27 10:50:00
来源:

 

925日,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涂扬晟到二龙山村调研,并看望驻村工作队员,局办公室主任徐毅、市种子局局长贺学武陪同调研。

当前正值茶园秋季管理关键时期,涂扬晟一行查看了5组张启玉、雷正安、4组赵国明承包的茶地,查看土质、测算株数、细看长势,并对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提出要求:一是要迅速组织土壤培肥。所看的近50亩茶园,苗子基本达到了3年龄长势。当前要做好开沟施肥,农业农村局将派茶叶专家到村指导施肥,驻村工作队要组织好全村种茶农户参与学习;二是要抓紧栽苗补苗。全村发展的1050亩茶园,还有部分村民管理不善,缺苗严重。驻村工作队要迅速做好统计核查,抢抓当前时节,备足茶果进行补苗,部分密度过大的茶园要间苗补栽。三是做好服务推广。茶叶产业是二龙山村脱贫的长期支柱产业,村两委一定要高度重视,做好茶苗管理。5组张启玉这个茶园管理的就很好,近期要组织种植户现场观摩,做好宣传推广。同时要组织好高粱收购,促进农民脱贫增收。

    调研期间,涂扬晟一行还走访了贫困户黄朝桂、黄朝保、艾勇,鼓励他们增强脱贫信心。






十堰农业,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农业
  • 欢迎关注十堰市农业农村局官方微信“十堰农业”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农业”“hbsyny”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