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涂扬晟赴扶贫点二龙山村开展灾后指导调研

日期: 2019-08-13 12:02:00
来源: 局办公室

 

812日,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涂扬晟到二龙山村开展灾后指导恢复生产和扶贫产业调研,副局长吴善兴陪同调研。

涂扬晟一行去二龙山的路上,沿途查看了玉米、芝麻、茶叶、香菇大棚受灾情况和水毁公路等基础设施毁坏情况,在村部还听取了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的灾情汇报。涂扬晟要求:一是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进入秋汛期,还可能有较强降雨,思想上不能麻痹大意,要密切关注气象预警,应对灾情要做到早预报、早布置、早安排。二是要全面摸排安全隐患。重点要对石门安置点、2组水库、5处已确定的滑坡体进行实时监测,每日要派专人巡查一次。三是要研究应对措施。对有可能发生险情的地方,要提前制定逃生路线,并挨户做好思想宣传工作,一旦发生险情,要迅速敲锣警示群众按照预定路线撤离到安全地带。四是要做好应急值守。工作队和村两委要24小时值班,将责任明确到人。五是切实抓好茶园管理,要下大力气看护好,

副局长吴善兴对扶贫产业建设提出要求,一是要抓好茶园管护。近期雨量充沛,是杂草生长旺季,也是茶苗生长旺季,要迅速对茶园进行除草,适当炼苗促进生长。部分缺苗的地块,要迅速做好统计核查,备足茶果进行补苗。二是稳步发展高粱。目前高粱长势较好,种子局要做好测产及销售工作,同时,工作队要了解高粱种植户的意愿,确保群众有较好的收益。三是继续做好环境整治。近期,3组安置点变化较大,要做好收尾工作,确保整治一片成一片。

随后,涂扬晟局长一行还实地查看了老学校滑坡体,并看望了附近群众赵钧章、何太章,还到5组、2组茶园和二龙云雾茶厂实地进行了调研。














十堰农业,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农业
  • 欢迎关注十堰市农业农村局官方微信“十堰农业”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农业”“hbsyny”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