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涂扬晟在竹溪调研扶贫车间(作坊)发展情况

日期: 2019-07-16 09:19:00
来源: 局办公室

      

             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涂扬晟在竹溪调研时指出:

抓好四大环节主攻产业扶贫

强化大措施,推进产业升级

 

710-12日,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涂扬晟一行先后深入竹溪县袁老憨食品有限公司、裕湖山泉纯净水厂、亲民公社、鹰嘴石楚之源绞股蓝厂、长岭长平服装厂、景顺制鞋厂等扶贫车间(作坊)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竹溪县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涂扬晟指出,今年以来,我市产业扶贫工作持续加力,主动作为,创新了全市产业扶贫现场观摩会推进方式,产业扶贫问题整改加紧推进,上半年新发展扶贫车间(作坊)1288个,圆满完成了目标任务。同时,涂扬晟在调研中发现,现在农业抵御自然风险和市场风险能力仍然脆弱;农业特色产业的生产方式、经营方式和开发质效水平仍然较低;产业扶贫的针对性、实效性、可持续性亟待进一步加强;农业项目块头较小,发展农业项目的思路不宽、合力不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农村各项改革,任重道远。

涂扬晟要求,下一步要抓好四大环节,主攻产业扶贫。要进一步强化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大力发展扶贫车间(作坊),把车间做实,作坊做精,项目做优,确保完成全年1900个扶贫车间(作坊)建设目标;要进一步加大村有经营主体建设推进力度,提高其市场带动辐射能力;要进一步加强指导服务,细化产业发展规划,完善产业发展指导员制度,加大技术培训力度;要进一步强化农产品市场营销,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确保农民增收脱贫。

涂扬晟强调,要进一步强化五大措施,推进产业升级。要坚定不移地突破性发展农产品加工业,扩规模、提档次、强服务,确保完成全年680亿元的发展目标;要继续开展农业标准化示范基地的创建,精心组织秋冬农业开发,提升产业基地素质;要进一步加大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力度,增强辐射带动能力;要大力推进科教兴特,提高特色产业科技含量;要进一步强化品牌打造,加速推进武当道茶产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示范带动特色农业品牌提档升级。

 

 

 

 

 

十堰农业,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农业
  • 欢迎关注十堰市农业农村局官方微信“十堰农业”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农业”“hbsyny”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