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农发基金竣工验收检查团肯定我市项目实施效果

日期: 2019-07-09 09:34:00
项目办 赵兴锋
来源:

624日至75日,由国际农发基金项目(以下简称项目)专家团团长哈利兹率领的专家团队深入我市,验收检查农发基金项目竣工情况。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黄德斌出席项目竣工验收检查总结会,十堰市副市长刘运梅向专家团介绍我市项目完成情况。

  连日来 ,专家团一行先后深入我市张湾区、郧西县、竹山县、竹溪县等地,经过实地走访、调查,检查团认为,十堰市项目实施起步晚,冲刺快,成效好,短短几年时间,项目累计投资达5.3亿元人民币,有效利用国际农发基金贷款2.58亿元人民币,新建和改造12.5万亩特色产业基地,支持的80家龙头企业和446家合作社不断壮大,加工设备、仓储设备、企业品牌认证、产品宣传、市场调研等软实力大幅提升,促进了项目区33.5万农民持续增收致富,为其他项目实施提供了有益经验。

  在项目竣工验收检查总结会上,黄德斌充分肯定了我市项目建设成果。他说,项目的实施,不仅缓解了十堰市发展农业特色产业的资金困难,还引进了国际先进的扶贫理念和项目管理经验,为农业特色产业开发和精准扶贫工作提供了可复制、能推广的有益经验,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

刘运梅对专家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表示,自项目实施以来,全市各地按照国际农发基金和省农业农村厅的要求,全力支持项目落地生根,为促进项目发展和农户持续增收夯实了基础。全市各级各部门将进一步加强项目后续管理,确保项目长期发挥效益。

据悉,十堰市国际农发基金贷款项目于20143月正式启动,项目实施期5年,20193月竣工,20199月关账。项目总投资为5.07亿元人民币,计划使用国际农发基金贷款4380万美元(约合2.67亿元人民币),贷款期18年,含宽限期5年,由各级政府承贷承还。项目建设区域包括丹江口市、郧阳区、郧西县、竹山县、竹溪县、张湾区、茅箭区等7个县(市、区),主要通过发展我市茶叶、柑橘、贡米、魔芋、中药材、蔬菜、红薯、马头羊、桑蚕、白羽乌鸡、翘嘴鲌、食用菌、林果等十三个优势特色产业,培育农民合作组织,支持壮大农业企业,提高项目区农民组织化、市场化、信息化程度,带动项目区农户持续增收,实现精准脱贫。截止6月底,全市已累计提款报账达2.58亿元人民币,完成总投资约5.3亿元人民币,项目已基本或部分超额完成任务。

 

 

 

十堰农业,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农业
  • 欢迎关注十堰市农业农村局官方微信“十堰农业”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农业”“hbsyny”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