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农村能源半年工作总结暨项目推进会在郧西召开

日期: 2019-07-08 09:24:00
来源: 十堰市农村能源管理办公室

振奋精神坚定信心 切实推动农村能源高质量发展

                                    全市农村能源半年工作总结暨项目推进会在郧西召开

 

7月3日,全市农村能源半年工作总结暨项目推进会在郧西召开。市、县(市区)农村能源办(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上午与会代表集中参观了郧西县观音镇赚头沟畜牧专业合作社规模化大型沼气工程项目、河夹镇魏酒养殖合作社小型沼气工程和沼气联通式厕所;下午召开上半年工作情况座谈会。各县市区汇报、交流了上半年项目推进、机构改革、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市能源办通报了上半年全市农村能源建设情况;市农村能源管理办公室主任段天明同志作了题为“振奋精神坚定信心 切实推动农村能源高质量发展”的总结讲话。

今年以来,我市农村能源部门对标对表,聚焦聚力农村能源项目主责主业,紧盯全年工作目标,狠抓国家和省级投资项目建设,在建的各类投资项目顺利推进。截止六月底,全市已完成清洁能源入户2675户,完成率为66.8%;新建沼气工程25处,完成率为50%;兴建生态能源示范村6个,完成率为50%;争取项目资金已到位1199万元,完成率为119%。

圆满实现了“双过半”。

段天明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上半年各地农村能源部门在面临机构改革中职能转变、人员变动较大的情况下,仍然能够坚守岗位,主动作为,认真履职尽责,较好的完成了预期目标,充分体现了农村能源干部职工的行业担当精神,展示了新时期“三农”干部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段天明强调指出,下半年各地农村能源部门,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载体,继续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如期完成。一是振奋精神,坚定信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二是切实抓好项目建设,确保中央投资项目如期完成;三是做好2016-2017年项目验收扫尾工作;四是主动作为,积极抓好农村厕所革命和秸秆资源化利用工作;五是全面排查隐患,确保夏季沼气工程安全运行。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安全生产工作和扫黑除恶工作。

十堰农业,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农业
  • 欢迎关注十堰市农业农村局官方微信“十堰农业”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农业”“hbsyny”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