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陈新武到市农业农村局调研“三农”工作

日期: 2019-05-17 16:13:00
来源: 局办公室

   51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到市农业农村局调研“三农”工作并举行座谈会。陈新武一行实地调研了市优质农产品展示中心和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及部分直属单位。

   座谈会上,局长涂扬晟汇报了市农业农村局机构改革和工作推进情况。全市“三农”工作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粮食生产持续保持稳定,特色产业基地初具规模,农业产业化经营提档升级,优质农产品开发初见成效,农业农村经济稳中有进,“两带一园”建设成效明显,农村社会各项事业加快发展,全市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下一步全市农业农村部门将明确“突出特色兴产业,调优结构转方式,补齐短板强弱项,创新机制抓融合,提质增效促转型,优质服务抓重点”的工作思路,力争农业产业有新跨越,农民增收有新突破,农村发展有新起色,为建设农业强市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农办主任、局党组书记严清华对市委、市政府及陈市长长期以来对市农业农村局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汇报了市农业农村局机构改革落实情况和我市美丽乡村建设推进情况,简要汇报了近期赴省农业农村厅汇报工作和全省美丽乡村建设推进会有关情况。

陈新武市长边听取汇报边与大家座谈,他充分肯定了市农业农村局近年来取得的各项工作成绩。陈新武指出,全市“三农”工作的重点是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全力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 。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是当前及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三农”工作的核心,要大力发展特色、绿色、生态的现代农业,用市场化的导向研究农业农村工作。

陈新武要求,下一步全市“三农”工作要重点抓好八个方面。一是抓好脱贫攻坚,脱贫攻坚是农业农村工作的首要任务,尤其是要抓好产业扶贫工作。二是抓好美丽乡村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农业农村部门的新任务,要认真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将人居环境三年整治行动落实到位。三是抓好农业产业发展,要把“61”产业强农计划做细做实,以市场为导向,以技术为先导,用现代化企业制度研究农业产业化。四是抓好农业和农村改革,既要抓好机构的重组整合,也要抓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要按照未来发展的要求,做好顶层设计,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作为改革的重点做好做实。五是要抓好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切实做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统筹工作,认真抓好高标准农田和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六是抓好农业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科技服务要以“三农”为导向,要面向十堰农业农村实际,补齐人才短板。七是抓好农村服务体系建设,根据现阶段农业农村工作的重点,做到技术领先、服务领先,要把农村电商作为农业部门服务的重点工作。八是要抓好“三农”队伍建设,农业农村部门要有一支过硬的队伍,抓住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关键时期,农业转型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进一步提升“三农”人才队伍能力和水平。

陈新武强调,市农业农村部门要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农业农村工作代表党在农民心中的形象,涉及农民切身利益,项目资金点多面广量大,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把农业农村工作推向新的进步 。

市政府秘书长赵国平、副秘书长黄太平,市财政局、市行政审批局、市政府研究室主要负责同志,市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市农业机械服务中心、市蔬菜产业发展中心以及市农业农村局所属副县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十堰农业,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农业
  • 欢迎关注十堰市农业农村局官方微信“十堰农业”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农业”“hbsyny”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