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严清华、局长涂扬晟专赴省厅汇报工作争取支持

日期: 2019-05-16 01:11:00
来源: 局办公室

5月13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严清华、局长涂扬晟、原市农业局办公室主任徐毅等一行,专赴省农业农村厅汇报我市农业农村工作推进情况,争取农业产业建设项目支持。

严清华、涂扬晟先后拜会了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肖伏清等厅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人简要汇报了自今年2月26日原市委农办和原市农业局合并组建新的农业农村局以来工作推进情况,今年以来,全市农村居民收入稳步增长、农业结构调整加速推进、农产品加工明显提速、新型经营主体加快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全面推进。同时中央脱贫攻坚巡视整改、“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非洲猪瘟防控、春季农业生产等重点工作有序推进。

肖伏清指出,近年来,十堰农业农村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特色产业发展得有声有色,特别在产业基地建设、农产品品牌开发、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农产品质量安全、农村改革、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成效显著;说明十堰市委、市政府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十堰农业人的开拓创新和责任担当,通过发挥山区资源优势,创新机制体制,激活内生发展动力,走出了一条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肖伏清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对十堰农业农村改革和农业扶贫产业发展支持力度,推十堰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

肖伏清要求,十堰要进一步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山区产业扶贫质效,切实加强特色产业的发展,提升产业质效上下功夫;积极编制完善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坚决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硬仗;对标对表,切实做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强化措施,加强检查督导,确保“大棚房”专项整治问题不反弹;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要进一步深化农业农村各项改革,加强各类风险防控,确保农村社会和谐稳定。

严清华、涂扬晟真诚感谢省农业农村厅长期以来给予十堰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全市上下正奋力决战脱贫攻坚和大力实施乡村振兴的关键时刻希望省农业农村厅一如既往的继续给予十堰“三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特别是在特色产业开发和产业扶贫项目上给予重点倾斜。

十堰农业,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农业
  • 欢迎关注十堰市农业农村局官方微信“十堰农业”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农业”“hbsyny”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