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涂扬晟赴扶贫联系点二龙山村调研春季农业生产

日期: 2019-03-18 12:27:00
来源: 局办公室

3月15日,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涂扬晟、副局长吴善兴等一行,深入扶贫联系点郧阳区安阳镇二龙山村就扶贫产业发展和春季农业生产等情况进行调研。

涂扬晟一行一到二龙山村,先后深入一组、四组、六组和二龙云雾茶厂,察看去年点播的茶苗越冬生长情况和香菇大棚二茬香菇生产、加工和销售情况,与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座谈了解精准脱贫和驻村工作队工作生活情况。

涂扬晟局长指出,对于市农业农村局下大力气扶持建设的茶叶产业扶贫基地,要时刻关注茶苗生长状况,当前正值春季茶园管理、追施提苗肥的关键时期,特别是经过去冬今春低温导致茶园出现大面积冻害情况,要加紧查漏补缺,补齐补全茶苗,切实加大茶园除草防病的办法,推动新建茶园早日成园见效。

涂扬晟强调,当前是春季农业生产的关键季节,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要千方百计帮助菇农做好香菇生产和销售工作;要办好高粱、茶叶、中药材的示范基地样板,茶园能套种一季高粱的,尽量套种一季,做到产业扶贫项目长短结合,促进贫困户增收增效;要切实抓好各家各户周围环境清扫,结合乡村整治工作,创建优美、整洁、和谐的人居环境,助力建设美丽乡村;驻村工作队要克服困难,坚守岗位,切实增强驻村帮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驻村帮扶工作要做实做细,严明驻村帮扶工作纪律。

涂扬晟要求,2019年是二龙山村脱贫摘帽的攻坚克难之年,各帮扶包保干部职工要按照每年不少于4次入户走访要求,沉下身子,深入开展“足印农家,户户走到”活动,做好入户走访记录卡的登记签名,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帮扶任务,确保二龙山村如期脱贫摘帽。

 

 

 

 

 

 

十堰农业,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农业
  • 欢迎关注十堰市农业农村局官方微信“十堰农业”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农业”“hbsyny”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