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小麦产业技术体系科学家陈万权研究员一行来我市调研

日期: 2019-01-17 18:45:00
来源: 市农科院 张凡

1月12日,国家小麦产业技术体系科学家、中国麻类研究所所长、十堰“农作物绿色防控院士(专家)工作站”陈万权研究员等15位专家学者来到我市郧阳区辽瓦村调查小麦病虫越冬基数及发生情况市政府副市长赵哲、省植保总站、市农业局、市农科院等单位领导及专家陪同调

调研组一行在我市重点调查了影响小麦生长的条锈病赤霉病、白粉病、蚜虫等病虫害越冬基数,应用小麦病虫害监测预警与综合治理技术,为2019年全国春夏季小麦病虫害发生流行趋势的准确测报和及时防治提供科学依据。

小麦条锈病在我市常年发生,是我国条锈病最重要的冬繁区之一,也是我国小麦条锈病冬繁区向华中、华北、黄淮等广大麦区传播的关键通道和桥梁地带。十堰市属农业部门立足全国条锈病防控这个大局,高度重视小麦条锈病的监测和防控,市农科院在现有作物栽培团队的基础上签约知名植保专家陈万权研究员建设了“农作物绿色防控院士(专家)工作站”,主要从事小麦条锈病等其他农作物绿色防控技术的研究和示范推广工作。

今年我市推广种植优质、高产、抗病小麦新品种,大力推广药剂拌种技术。再加上今年小麦播期稍晚,入冬以来平均气温较往年偏低,压制了病虫害的发生基数。目前为止,田间仅有少量纹枯病和红蜘蛛,未见小麦条锈病、白粉病和蚜虫等病虫害。

专家在田间调查

十堰农业,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农业
  • 欢迎关注十堰市农业农村局官方微信“十堰农业”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农业”“hbsyny”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