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道茶省级农产品地理标志示范样板顺利通过验收

日期: 2018-12-17 09:54:00
来源: 环保站

1213-14日,省绿色食品管理办公室组织省农科院质标所、果茶所等专家,对《武当道茶省级农产品地理标志示范样板》创建工作进行考核,验收专家组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检查、企业座谈、质疑答辩等方式,一致同意“武当道茶”通过省级农产品地理标志示范样板创建验收。

农产品地理标志,是农产品市场核心竞争力的重要要素,是推进十堰山区农业发展方式转变、保护南水北调水源区自然生态、彰显鄂西秦巴武当区位优势、做大茶叶优势品牌的重要途径。2017年,十堰市绿办联合竹山县农业局、武当道茶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担了武当道茶省级农产品地理标志示范样板创建,通过落实配套政策、严格授权许可、制定质量规范、地标品牌宣传、强化行业规范、全程质量追溯、培育标志品牌、落实物资保障等8大措施,规范武当道茶标准化生产,提升武当道茶区域公共品牌的辐射带动能力。 2017年以来,武当道茶先后荣获“第十八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金奖”“湖北省二十强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等十余项荣誉。在2018年全国茶叶品牌核心价值评估中,武当道茶品牌价值达到25亿元。

通过实地考核,专家组认为,“武当道茶”通过省级农产品地理标志示范样板创全面完成了组织机构建设、标准化生产技术规程、品牌宣传与市场培育、产品开发与品牌提升等创建目标任务,助推了山区精准脱贫产业发展;通过基地创建,有效提升了武当道茶标准化生产技术水平,形成了“基地+企业+农户+市场”的产业链模式,提高了茶产业的开发效益;同时,专家组建议,要进一步加强基地标准化生产技术研发与集成,拓展产业链延伸和产品深度开发,加大政策扶持和科技支撑力度。

十堰农业,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农业
  • 欢迎关注十堰市农业农村局官方微信“十堰农业”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农业”“hbsyny”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