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印农家”暖人心 “户户走到”催奋进—市农业局局长涂扬晟深入二龙山村走访调研

日期: 2018-12-05 17:06:00
来源: 局办公室、产业化科

125日,十堰市农业局局长涂扬晟一行冒着雨雪,深入二龙山村开展“足印农家,户户走到”活动,并对近期扶贫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涂扬晟一行先后来到3组、4组、6组,实地走访了柯善艮、陈兰、刘启明、赵术章、何国显(非贫困户)、柯有林、赵兴华、赵华章、柯善金、柯有元、柯恒林、王大明等12户农户。每到一户,涂扬晟同志都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经济来源、子女上学等情况,听取他们的建议,并为农户发展致富产业出谋划策,鼓励他们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在非贫困户何国显家里,涂扬晟同志耐心向其解释了他没有被评上贫困户的原因(儿子买有小轿车),鼓励动员他在发展茶叶的同时,可以适当种植中药材苍术、黄精等短平快的致富项目以增加收入;六组的柯有林是异地搬迁户,同时也是养猪大户,房子搬迁了,但猪圈的问题一直没有解决,涂扬晟立即将这一情况跟当地村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周开彦同志反映,叮嘱他们尽快加以解决。当得知村里目前准备发展苍术、黄精等中药材产业,但又担心“卖难”,涂扬晟局长立即拿出手机和我市的中药材龙头企业神农本草进行联系,牵线搭桥,寻找销路。涂扬晟一行还到村小学,看望了这里的留守儿童和老师,叮嘱他们注意冬季保暖;实地查看了六组农户自建的茶园,实地查看茶苗长势,对冬季茶园管理提出了要求。

走访结束后,涂扬晟同志对近期扶贫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他要求:一是要密切关注冬季用水安全,要安排专人巡察线路,对于外漏管线,要及时采取填埋、裹保温层等措施加以保护,预防冻裂,保障百姓用水畅通;二是要抓紧通村(户)公路建设,对剩余未完工的2.4公里道路,要倒排工期,务必在12月底前彻底完工,确保指标不浪费;三是要鼓励动员广大农户在发展茶叶、畜牧等产业的同时,适当发展苍术、黄精等中药材产业,长短结合,增加收入;四是要认真准备本周五在二龙山村召开的郧阳片区精准脱贫现场会的筹备工作,要办出特色,办出成效,办出亮点。

 

1  看望贫困户柯善艮

 

2  看望贫困户陈兰

 

3  实地查看茶苗长势

图4 查看香菇长势

 

 

十堰农业,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农业
  • 欢迎关注十堰市农业农村局官方微信“十堰农业”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农业”“hbsyny”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