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支队开展神定河流域巡河专项行动(八)神定河上游流域巡河检查

日期: 2018-10-18 10:14:00
来源: 市执法支队

1016日上午,市农业执法支队神定河流域巡河小组来到神定河上游茅箭区大川镇开展巡河检查。

市农业执法支队联合茅箭区农业局与大川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对接。执法支队副支队长王宏彪介绍了治理神定河流域面源污染的相关要求与具体措施,一是要加强生产基地用肥用药的管理;二是要强化农药包装、农膜等废弃物的回收处置,三是要加强农资市场监管杜绝违禁农药的销售与使用。四是协商共同印制《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倡议书》、《如何科学规范的使用农药》宣传资料,发放给各村村民,做好宣传工作,将神定河流域面源污染攻坚战工作落到实处。

随后,市执法支队联合茅箭区农业局和大川镇相关负责人前往浪溪村开展进村入户,走访宣传。通过与村民面对面交谈,发放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倡议书等宣传资料,劝导村民积极响应,做好收集农药包装等废弃物的回收处置。同时检查了当地的猕猴桃种植园,了解种植管理与病虫防治情况。

  最后,执法人员对大川镇上的种子经营门店开展了检查,要求经营者要按照相关制度合法经营。
 
工作对接

给村民发放宣传资料

检查猕猴桃生产园

检查种子经营门店

十堰农业,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农业
  • 欢迎关注十堰市农业农村局官方微信“十堰农业”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农业”“hbsyny”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