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经管部门赴北京市开展对口协作

日期: 2018-10-17 10:26:00
来源: 市经管局

   10月9日-12日,十堰市农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甘先华,市经管局局长罗会权率县市区经管部门负责人及合作社理事长等一行22人到北京市开展对口协作工作,取得了两项成果:一是将北京成熟的农业新技术在十堰示范应用;二是北京谷氏獭兔专业合作社和丹江口圣和茶叶专业合作社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图为拜会北京市农经办党组书记、主任吴宝新

  9日下午,甘先华副局长和罗会权局长首先拜会了北京市农经办党组书记、主任吴宝新,就两地经管部门2019年对口协作内容进行了充分沟通。


座谈会

      北京市农经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曹四发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北京市农经办合作社指导处、社会处负责人,北京农村产权交易所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创新生活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农业北京农爸爸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北京可可果商贸有限公司、北京国色牡丹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负责人参会。座谈会上,罗会权局长介绍了十堰市情、全市经管系统概况,提出了此次十堰与北京市农经系统拟对接的四个项目:一是加强两地经管系统对接。两地领导每年至少进行一次互访,交流沟通对接成果;县市区可直接对接;加强业务处室联系,交流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农村社会事务管理、新型经营主体培育、经管志编纂等工作。二是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对接。北京市农经办向十堰市经管局提供市级以上示范农民合作社名录及简介、理事长联系方式等信息电子版,十堰市经管局负责编印两地合作社对接名册,将名册提供给两地相关合作社,让合作社自主寻找对接对象,开展委托生产、产品加工、销售等协作。三是开展专题调研。利用北京农研中心科研优势,针对十堰种养结构及农产品现有生产加工情况等开展调研,探讨两地协作模式。四是组织一期示范社培训班。座谈会上北京市的5家参会企业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发展模式及经营理念。十堰市的8家合作社理事长也就各自关心的话题进行了咨询和发言。参会人员就各种发展理念进行了广泛探讨,现场气氛热烈,甘先华副局长最后做了总结讲话。

  曹四发副主任表示,欢迎十堰市经管部门来北京开展对口交流协作,希望此次对口协作大家有所收获。并完全同意罗局长提出的四个对口协作意向,希望今后能持续推进对口协作项目。

图为在北京金惠农农业专业合作社参观


图为在北京谷氏獭兔专业合作社开座谈会


图为在北京鑫城缘果品专业合作社


图为在北京特菜大观园参观


图为在中粮智慧农场参观


图为在房山草根堂种植专业合作社参观

  座谈会后,在合作社指导处处长任玉玲、社会处处长杜力军等人陪同下,市经管部门一行于10月10日-11日先后赴顺义区、昌平区、大兴区、门头沟区等地考察了兴农天力农业园、北京金惠农农业专业合作社、北京谷氏獭兔专业合作社、北京鑫城缘果品专业合作社、北京特菜大观园、北京宏福国际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中粮智慧农场、房山草根堂种植专业合作社和花露蝴蝶养殖专业合作社。无土栽培技术、水肥一体化模式、番茄工厂化种植、合作社三产的融合发展等让考察组成员认识了真正的现代农业,开拓了眼界,启迪了理念。未来我们将加强持续推进对口协作项目,促成两地经管系统的交流与合作。 

十堰农业,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农业
  • 欢迎关注十堰市农业农村局官方微信“十堰农业”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农业”“hbsyny”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