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高温酷暑  持之以恒开展农资市场执法监管 2018年农资打假夏季百日行动系列报道(四)

日期: 2018-08-10 16:00:00
市农业执法支队
来源: 本站原创

    

  立秋后,气温不降反升。88日,市农业执法支队“农资打假夏季百日行动”第二检查小组,联合张湾区农业执法大队吴银大队长一行4人,冒着酷暑,深入汉江街办茅坪村持续开展“农资打假夏季百日行动”专项执法检查。

  在汉江街办茅坪村三组惠民综合超市,执法人员一方面严格按照五查五看(查证照看资质、查制度看管理、查台帐看行为、查标签看规范、查产品看质量)开展检查。另一方面严格实行痕迹化管理,填写执法巡查记录和农资打假夏季百日行动双随机抽查检查记录表。重点针对台账记录和农资标签规范情况进行现场核查,严查未按规定建立购销台账和经营假冒伪劣及标签不符合规定的农资等违规违法行为,执法人员佩戴执法记录仪,全程记录执法过程。对执法行动中发现的违法行为,将迅速立案查处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强化了对新《农药管理条例》的宣传,着力提高农资经营者的法律意识和诚信经营意识。同时,所到之处,均发放《履行农药废弃物回收义务告知书》,督促农药经营者按照要求设置农药废弃物回收箱,严格落实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义务,防止农业生态环境污染事故发生。

   

  执法人员开展现场检查,同时使用执法记录仪全程录像

   

  张湾区农业执法大队吴银大队长(右)仔细查看农药包装信息

   

  执法人员检查农业投入品购销台账建立情况

  

十堰农业,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农业
  • 欢迎关注十堰市农业农村局官方微信“十堰农业”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农业”“hbsyny”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