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海军深入二龙山村开展入户走访调研

日期: 2018-08-06 21:34:00
来源: 局办公室

86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海军深入郧阳区安阳镇二龙山村就精准扶贫工作开展入户走访调研。市委副秘书长乔瑜、市农业局党组书记李桂林、郧阳区委副书记彭艳等陪同调研。

刘书记一行轻车简从,一到二龙山村,就开展入户走访调研,先后走进何太章、黄朝保、柯善军、何国荣、艾学连、柯善艮、张义芬、魏文秀、陈士清、陈士安、柯宗发、何年成、杨志明等部分贫困户家中,与贫困户亲切交谈、拉家常,问寒问暖,详细了解家庭状况、生产生活存在的困难、扶贫工作队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对今后扶贫工作的意见和看法等情况。

刘海军还亲自走访了驻村扶贫工作队,询问了扶贫工作队食宿情况,当看到扶贫队员身体不适还在喝中药、做理疗,带病坚守扶贫一线工作岗位时,刘书记叮嘱大家要关心关爱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为驻村扶贫提供必要工作和生活保障。

在刘书记入户走访路上的间隙,市农业局党组书记李桂林详细汇报了市农业局驻村帮扶工作情况。李桂林说,自20148月市农业局驻村帮扶以来,就积极开展了驻村扶贫工作队和帮扶干部全面进村入户走访对接,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制定了村脱贫规划和产业发展规划,积极争取资金硬化了进村公路;市农业局自入驻二龙山村就把茶叶产业作为该村第一大脱贫致富产业来抓,出台发展茶叶奖补政策,对新发展茶叶的每亩奖励2000元,激励21户农户新发展茶叶887亩,截至2018年上半年,全村茶叶面积达到1227亩,与2014年相比增1263%;重点扶持了村养殖业发展,开展了“养殖大户大手拉小手”活动,养殖大户从2014年的13户增加到2018年的30户,增130.7%,养殖数量也从2014820(头/只)增加到2018年的1670(头/只),增103.6%,养殖业成为该村脱贫致富的第二大产业;积极开展二龙山村人蓄饮水工程建设,开展村庄环境整治行动;组织村干部、老党员和贫困户代表赴竹山,学习扶贫产业发展、村庄环境整治、基层党建等先进经验。4年来,市农业局在二龙山村累计争取各项产业发展资金达400多万元。

调研结束后,市农业局党组书记李桂林第一时间组织驻村扶贫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召开会议,就市委刘书记今天调研指出的存在问题,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强化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刘书记今天入户走访调研的讲话精神,精准施策,抓出成效。二是要对标对表,倒排工期,狠抓四项具体事情的落实,第一要加强政策宣传,要通过多种途径,加大各项惠农利农和精准扶贫政策的宣传力度,要户户走到,上门搞好宣讲,让农户听得懂、能理解;第二要坚定发展扶贫产业,要充分发挥农业部门的优势,引导农户科学、合理发展好扶贫产业,同时要重点向贫困户倾斜,扩大扶贫产业的收益范围;第三要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特别要彻底解决村人畜饮水问题,突出村“两委”的主体责任,不能推卸责任,要把这件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8月底必须解决;第四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要对照刘书记今天走访调研中农户反映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迅速逐项整改到位,要对老百姓放映的问题,进行认真的梳理,找准问题的根源,及时化解矛盾,实实在在解决问题。三是要转变作风,凝聚合力,提高工作效率,树立一心为民的情怀。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要精诚团结,努力提高工作效率、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提升服务人民群众的水平;要抓好党员发展和年轻干部培养工作,持续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切实发挥村“两委”班子头雁作用,增强村“两委”的号召力、凝聚力、战斗力。驻村工作队要进一步积极协助村“两委”抓好产业扶贫、村庄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项工作,力争今年扶贫工作队的扶贫业绩再上一个新台阶。

 

 

 

 

 

 

 

十堰农业,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农业
  • 欢迎关注十堰市农业农村局官方微信“十堰农业”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农业”“hbsyny”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