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局局长涂扬晟一行深入二龙山村督导调研

日期: 2018-07-16 10:55:00
来源:

    713日,市农业局局长涂扬晟、市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吴高华、副局长吴善兴一行深入二龙山村,开展“足印农家,户户走到”活动,并对二龙山村产业发展、村庄环境整治、扶贫干部结对帮扶和驻村工作队工作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涂扬晟局长一行就产业发展情况与驻村工作队和村委会进行了深入座谈,涂局长就茶叶产业下一步发展、村民饮用水安全、村民生产生活等一一提出明确指导意见。纪检组长吴高华要求要进一步严格管理产业扶贫资金,确保专款专用,确保资金使用规范。副局长吴善兴就进一步明确二龙山村扶贫产业发展思路,正确处理好茶叶和香菇产业的发展关系,尤其在新建茶园的经营管理上提出明确要求。

    在茶叶基地,涂局长指出,当前正值茶园出苗和防草的关键时期,要时刻关注茶园的日常管理,找到生态、安全的防草办法,推动新建茶园早日成园成效。

    就干部结对帮扶,村庄环境整治示范点建设和工作队驻村扶贫成效等工作情况,涂局长一行深入移民集中安置点进行了走访调研。在村1组移民安置点,规划的村庄环境整治示范点已基本完工,农户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有了较大改观,局领导一行边看边走,来到陈京道等村民家中,详细询问他生产生活情况和对安置点环境建设意见建议。

    在村4组移民安置点,涂扬晟局长一行进农户进行走访慰问,详细询问帮扶干部姓名,今年帮扶次数,驻村工作队工作等情况。在柯有林家中走访时,得知他患有肺部肿瘤疾病时,局领导勉励他,要心态平和,以乐观积极的态度面对疾病,战胜疾病。局领导一行还现场与村干部商议解决安置点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要示该村在工程验收中严格把关,督促施工单位完善工程,消除安全隐患。

 

 

 

 

十堰农业,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农业
  • 欢迎关注十堰市农业农村局官方微信“十堰农业”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农业”“hbsyny”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