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土著品种保护和利用将得到国际组织的支持

日期: 2018-04-20 17:30:00
来源: 市环保站

由十堰市农业生态环境保护站积极争取达4年之久的《丹江口库区土著产品保护与利用》国际合作项目于201712月份正式得到了联合国GEF组织的批复。

2018417日—20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专员和专家在国内专家和农业部及省农业生态环境保护站领导的陪同下,对我市申报的“武当道茶”、“郧阳胭脂米”、“郧西马头羊”、“野生五味子”等农业土著产品区域分布、农产品生产加工、产业开发、带动农民效益、人文历史、品牌运作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和座谈,为今年9月份之前向联合国GEF组织提供《实施方案》做好充分的基线调查和品种确定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参加调研的人员有: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项目经理马超德先生,项目专家James Lenoci 先生,农业农村部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管大海博士,国内技术支撑专家、中国农科院杨庆文研究员,湖北省农业生态环境保护总站副站长、研究员樊丹女士,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书记李兆华教授。十堰市农业环保站戢正华站长等人员全程陪同调研,中央电视台记者全程跟踪拍摄。十堰市农业局局长涂扬晟、副书记李新、十堰市农科院周华平院长以及丹江口市、郧阳区、郧西县政府和农业局领导分别参加了座谈和实地调研。

本项目国际合作支持170万美元,主要对我市“武当道茶”(野生太和茶)、“郧阳胭脂米”等23个土著产品进行保护和开发,支持重点方向:生物资源保护政策研究、生产标准和加工标准的制定、示范点建设、农民培训、能力提升建设等方面。20196月份项目将正式启动,实施年限为5年。项目实施后,总结经验将促进我市其它产品的保护和开发工作,促进丹江口库区生物多样性保护、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

 

 

 

十堰农业,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农业
  • 欢迎关注十堰市农业农村局官方微信“十堰农业”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农业”“hbsyny”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