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党组书记李桂林深入扶贫联系点开展调研和帮扶工作

日期: 2018-03-23 10:45:00
来源:

 

322,市农业局党组书记李桂林深入扶贫联系点郧阳区安阳镇二龙山村调研,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带领新增包保帮扶干部与贫困户对接,面对面商讨脱贫举措,坚定干群齐心协力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在贫困户朱大荣家中,李桂林与其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包保干部帮扶情况,朱大荣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感谢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关心,让我脱贫奔小康有希望。李桂林在朱大荣家中简单午餐后,便来到二龙山村七组。详细听取村组干部关于七组经济社会发展、脱贫规划及产业发展有关情况。

与前来对接的贫困户交流时,李桂林重点了解他们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对王太有反映的孙女教育扶贫政策未落实的问题,他要求村干部积极协调,帮助做好政策解答。村支部雷书记立即联系相关部门,现场回复王太有,解开了他心中疑惑。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桂林要求,帮扶干部要把群众的事当自己的事,力所能及帮助贫困户解决生产、生活、思想等方面问题,帮扶干部一方面要向群众学习,当好小学生,另一方面要充分发挥文化、技术、信息优势,帮助群众战胜困难,实现脱贫奔小康。局四双驻村帮扶工作队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凡是群众提出的问题,都要认真对待,对职责范围内要及时解决到位,不属职责内积极协调解决,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努力让群众满意。同时他希望农民朋友要积极想办法,抓好产业发展,增强自身造血功能,争当小康户、富裕户,与全国一道实现全面小康目标。

座谈会结束后,帮扶干部与贫困户一一对接,询问登记贫困户家庭情况。李桂林还实地走访了贫困户陈士安、何年成,了解他们生活安置和生产安排,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同时搞好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让环境更舒适、乡村更美丽。

与群众座谈交流

深入到贫困户何年成实地走访

李桂林(右)与驻村工作队队长周开彦(左)了解贫困户陈士安(中)生活生产情况

 

十堰农业,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农业
  • 欢迎关注十堰市农业农村局官方微信“十堰农业”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农业”“hbsyny”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