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局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副市长赵哲莅会指导

日期: 2018-02-07 16:25:00
局党办
来源:

26日,市农业局在局二楼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持之以恒落实“四个着力”要求,为建设湖北区域性增长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十堰现代农业凝聚强大力量。

市政府副市长赵哲莅会指导并讲话。市农业局党组书记李桂林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李桂林首先说明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通报局理论中心组学习等准备工作情况,代表局领导班子和个人作对照检查。然后,局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其他成员一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大家开诚布公,坦诚交谈,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批评内容具体,既联系各自查找的问题,又结合市委巡查组反馈意见、局民主生活会征求的意见建议等。会议准备充分,问题找的准确,原因剖析透彻,整改措施对着问题,切合实际、可操作性强。通过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李桂林在总结时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整改工作,包括巡察组反馈的意见;二要主动认领问题,全面整改;三要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确保整改取得满意效果;四要加快制度完善,建立长效机制;五要应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

赵哲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市农业局在十堰农业农村工作中的地位非常重要,局领导班子构成合理。他对市农业局这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市农业局领导班子成员都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围绕要求的“六个方面”查摆问题,同时把巡察反馈意见、收集的意见建议吸纳进来,进行交心谈心,相互沟通,积极主动,工作扎实;大家都联系了自己的实际,见人、见事、见物;民主生活会质量高,他感到欣慰和高兴。他还对局领导班子建设和民主生活会后续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赵哲强调,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十九大后对从严治党要求越来越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细则》可操作性更强。要从严管党治党,巩固提升成果,抓好制度建设和落实。在讲到职能工作时,他要求,一要抓好产业发展。乡村振兴首先产业要兴旺。要建设农产品特色优势区,高标准建设好基地。要建设好产业园、科技园、示范园;二要突破性发展农产品加工业。大力发展一主四大四新产业,实施“三乡工程”、电商工程,培育新型市场主体;三要稳步推进绿色发展。走品牌强农、质量兴农之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要建好“南三县”茶叶长廊、“北三县”林果长廊;四要抓好农村经营体制改革。要解决小农户经营和人多地少的矛盾,走规模经营之路;五要抓好精准扶贫。扶贫不能只搞短平快项目,要从长计议,规划大的产业,形成规模。

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何亚慧民主生活会前,通报了2016年度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市委巡查组反馈意见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市政府副市长赵哲同志莅会指导
市农业局党组书记李桂林同志主持会议
市农业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十堰农业,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农业
  • 欢迎关注十堰市农业农村局官方微信“十堰农业”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农业”“hbsyny”关注。